不管在哪裡,每個人都想與自己喜歡的人一起交往共事,對於性格合不來的則是避而遠之,而我也不例外,曾經以為自己人性好,不管和誰都能融洽相處,但是最近在和新同事相处中,我才看到自己并没有自己想像的那么好⋯⋯
最近因著工作的需要,我被調到一個新的工作环境,在這裡我臨到的人事物都是新的,我被安排和Ana一個辦公室。一段时间相处下来,我发现Ana对我爱搭不理的,她的脾气也不好,尤其是有一次因为工作时间临时调整,需要她值班,结果我忘记和她说了,她非常生气,跟我说话口气也不好,我心里很难受,我就認為Ana不好相處,我也不想和她有更多的接觸了。
从那以后,雖然我們在同一個辦公室,但彼此都很少說話了,每天都是我做的,她做她的,互不干擾。面對這種現象,其實我的心裡是壓抑的,但是我放不下臉面主動和她說話。就這樣,我和她的隔閡越來越深,以至於我聽見她说话的聲音太大都覺得煩,很想逃離這個環境。
因著我的情緒不在狀態,工作出了差错,我更是痛苦極了。痛苦中,我來到神面前祷告:「神啊,我現在非常痛苦,不明白你的心意是什麼?我想逃离現在的環境,我不想在這裡待下去了,但我知道你在我身邊安排的人事物都有我該學的功課,但是我現在只把眼光盯在Ana身上,我覺得是她不好,才導致我這麼痛苦,我知道這樣想不對,但我自己胜不过去,愿神帮助我!」
祷告後,我去找相關的神話看,看到主耶穌說:「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马太福音7:3-4)

基督徒讀神話

神的話說:「要靠神先解決自己裡面的難處,除掉自己墮落的性情,能真正認識自己的光景,知道自己該怎樣做,有不明白的多多交通。人不認識自己不行,先治自己的病,藉著多吃喝我的話,揣摩我的話,憑我話生活、行事,無論是在家或在任何場所,都能讓神在裡面掌權。……一個不會憑神話活著的人,生命能長大嗎?不能!必須是每時每刻都能憑我話而活,生活之中有我話作行事準則,使你感到這樣做是神所喜悅的,那樣是神所恨惡的,慢慢就走上正軌。
不要自以為是,要取别人長處彌補自己缺欠,看看别人是怎樣憑神話活着的,他們的生活、舉動、言語是否值得你借鑒。看誰也不如你自己,你那是自是、狂傲,不造就人。
從神的話中,讓我看到自己臨到這樣的環境為什麼會痛苦,因為我總是把眼光盯在別人的身上,看到的都是別人的問題,而不會省察自己,別人一旦做的事不合自己的意,我就說別人不好相處,我應該學會憑神的話對待別人,神的話說每個人都有長處與缺少,需要我們學習別人的長處,包容別人的缺少,這樣就能達到和睦共處。感謝神,明白了一點神的心意,我的心裡釋放了許多,不再逃避神擺設的環境,而是願意憑神話真理對待臨到的人事物!後來,我就主動跟Ana說話,並跟她敞開聊心裡話,我們之間的隔閡終於消除了,我們能在一起和睦相處了。感謝神。
相關推薦: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我學會了正確對待人》

 

聯繫我們:
弟兄姊妹們,聖經預言的末世大災難已經開始降下:世界各地地震、瘟疫、饑荒、水災、旱災、蟲災等災難接連不斷,而且越來越嚴重,各國局勢混亂不堪,天體星辰也顯出罕見異象,主的日子已經到了,你想迎接到主嗎?你想在災前被提嗎?本站提供關於主再來的相關信息,請點擊以下鏈接,隨時與我們在線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人相處
    全站熱搜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