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故事-矿石与烈火

我看到這樣一個故事:礦石被放入烈火中冶煉,礦石怨恨烈火快要將它吞滅了。而烈火卻說它若不經烈火的冶煉將永遠是一塊頑石。結果礦石被烈火冶煉後變成了一塊鋼鐵,這時礦石才感謝烈火給了它新的生命,使它成爲有用之材。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看到,礦石成爲有用之材,是經過烈火的焚燒,礦石雖然經受了許多熬煉之苦,但最終成爲了有用之材;礦石若不經過烈火的熬煉,不受這些苦,那礦石內在的雜質將永遠也除不掉,就不會被鑄造成鋼,也永遠提高不了其存在的價值。

通過這個故事,不由得讓我想到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們,雖然信主,但不少人只想平平安安、輕輕松松地活一生,不願經受任何熬煉之苦,所以信主多年,靈裏生命沒有絲毫長進;甚至有很多信主的人,信主只想得著幸福安逸,不願經曆從神來的試煉、磨煉之苦,結果信神一生雖然享受了不少主的恩典,但對神卻沒有真實的認識,自己也沒有得著真理,最終因不明白信神的真實意義,沒有活出有價值的人生,信神最終也得不著神的稱許!

我看聖經中神預言說:“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神。”(亞139)從這節預言中我們看到,經曆試煉熬煉是我們每一個信神之人達到蒙神拯救的必經之路,我們只有經曆神在末世作的熬煉潔淨工作,我們的敗壞才能得潔淨,我們的信心、愛心,以及對神的認識才能加增,從而對神産生真實的敬畏與仰慕。

正如有段話說:“真理都不是人天生具備的,不是被撒但敗壞的人能輕易領受的,人不具備真理,也不具備實行真理的心志,人若不受苦,不受熬煉,不受審判,那人的心志永遠得不到成全。熬煉對每一個人都是相當痛苦的,都是相當不容易接受的,但神就是在熬煉中向人顯明他的公義性情,在熬煉中向人公開他對人的要求,而且他在熬煉中對人作更多的開啓,作更多的實際的修理對付,借著事實與真理的對照,讓人更認識自己,讓人更認識真理,讓人更明白神的心意,從而讓人對神有更真、更純的愛,這是神作熬煉工作的目的。”(摘自《經曆熬煉才有真實的愛》)因此試煉熬煉是神爲成全我們而精心擺設的,我們唯有效法曆代的使徒、先知,勇敢地接受、面對,才能認識神的可愛之處,脫去我們自身的敗壞,成爲神所喜悅的器皿,就如礦石經過烈火的冶煉,終于脫胎換骨成爲一塊有用的鋼鐵!

 

—— 小 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音小故事
    全站熱搜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