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很高興,上午姊妹來找我,問我願不願意盡翻譯文章的本分。聽到這個消息,我心裡可開心了,心想:我信神還沒幾個月,就有機會在教會盡上本分,真是太榮幸了!而且我從小接受的都是英文教育,這個本分對我來說挑戰不大,我肯定可以做好。於是,我很爽快地答應了姊妹。不一會兒,姊妹就發給我一篇文章,我打開一看,文章內容很簡單,也沒有什麼難的詞彙,沒幾個小時,我就把文章翻譯好了。心想:我這麼快就翻譯完一篇文章,這個本分對我來說太容易了,姊妹對我翻譯的文章肯定也會很滿意的。

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小雨

今天,我心裡有些難受。上午姊妹發信息給我,說等會兒找我聊聊文章。看到信息時,我心裡很興奮,心想等下姊妹肯定會表揚我完成得很好。當我滿懷期待等著這一刻到來時,接下來發生的事卻出乎了我的意料。姊妹先把我翻譯的文章發給我,並說道:「弟兄,你看看修改後的文章有沒有什麼問題。」我自信地打開文章,沒想到文章被畫滿了紅線,我感到有些吃驚,心想:怎麼可能有這麼多的錯誤?好歹我學了這麼多年英文啊。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姊妹問我看後有沒有問題,我連忙問她:「我翻譯的文章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錯誤?」姊妹聽後很詳細地給我講解了文章中存在的問題,我嘴上也承認姊妹說的有道理,可我心裡一時接受不了,覺得文章中有很多句子是我從小都在用的,難道我學了這麼多年的英文,連這些錯誤都不知道?這不是太丟臉了嗎?可是我又礙於面子,不好意思與姊妹爭辯,於是我勉為其難地接受了過來。

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陰

今天姊妹又發給我一篇文章,雖然內容不是特別難,但我心裡卻不由得有一點緊張,心想:上次翻譯的文章出現了那麼多問題,萬一這次再出現問題,姊妹會咋看我呀?這次我一定要認真地翻譯,讓姊妹檢查不出錯誤!這次不到1個小時,我就翻完了,這讓我的自信心又恢復了一點,心想:果然翻譯文章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難處,我這次比上次還用心,姊妹應該檢查不出什麼錯誤了吧。過後我又仔細檢查了一遍,發現沒什麼問題了,便放心地把文章發給了姊妹檢查。接下來就是等待姊妹的回覆了……

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陰

上午我的心情很沉重,因我收到了姊妹給我修改的文章,文章跟上次一樣存在很多錯誤。看到文章上畫的紅線,我感覺被人搧了一巴掌似的,臉上火辣辣的,心想:我明明已經檢查了,怎麼還會出現這麼多錯誤呢?本來弟兄姊妹覺得我英文水平還可以才讓我盡這本分的,這下,姊妹看我翻譯的文章出這麼多錯會不會很失望啊,會不會看不起我啊?想到這些,我心情很低落下沉,害怕等下姊妹找我說文章的問題,我有些不想再去面對這個事實了。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陰轉晴

今天姊妹和我對稿時,我一直都沒怎麼說話,即使說話也是有氣無力的,姊妹發現我的情形有些不對,就問我最近的情形怎麼樣。我便把我的情形告訴了姊妹,姊妹就與我交通說:「我們都是受造之物,難免會犯一些錯誤。就算我們犯錯誤了,也不能有消極的態度,我們要敢於面對自己的錯誤,從中吸取教訓,然後爭取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姊妹的話突然點醒了我,心想:是啊,我們都是受造的人類,我們都會犯錯,為什麼我犯一點錯誤就消極呢?過後我看到一段神的話:「人本身就是個受造之物,受造之物能不能達到無所不能?能不能達到完美,沒有瑕疵?能不能達到凡事都精通、凡事都明白、凡事都能做到呢?不能。但是人里面有個弱處,一旦學一門技術或者一項業務,人就覺得自己有能耐了,是有身份、有身價的人,是專業人士。不管有多大點兒能耐,都想把自己包裝起來,偽裝成高大的人物,變得完美無瑕,沒有任何缺陷,在別人眼中成為一個高大、強悍的人,什麽都能做,沒有做不到的事。他覺得如果有事求於別人,那就顯得自己無能、弱勢,不如別人,會讓別人看不起,所以就總想裝。有的人別人讓他做一個事,他其實不知道怎麽做,但他還說自己知道,然後自己在背後偷偷查資料學習,結果學了幾天還是不明白,沒有頭緒,別人問他做得怎麽樣了,他為了不讓人看出他的漏洞與弱勢還繼續裝,說快做完了。這是什麽性情啊?狂得失去理智了!他不想做普通的人,不想做正常的人,不想做凡人,而是想做超人,甚至想做一個有特殊功能的人,做有異能的人,這就太麻煩了!」「你得學會在地上走路,而且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窩地走,你能走你就走,你別學著跑,你能一步一個腳窩地走,你別兩步並作一步走,得腳踏實地地做人,別學著做超人,做偉人,做高大的人。

從神的話語中我才認識到自己痛苦的根源,因自己的性情太狂妄,總想追求完美,讓別人都高看自己,不想在別人面前暴露自己的缺欠,所以當文章出現問題時,我就不能正確對待,活在消極中。回想自己一開始盡翻譯文章本分時,就以自己從小接受英語教育為資本,認為肯定能盡好本分得到弟兄姊妹的誇讚,當翻譯的文章出現問題時,我卻不願意面對自己的缺少,總想把文章翻譯好,以此來證明自己的能力,挽回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形象,結果翻譯的文章總出問題,最後得不到弟兄姊妹的高看了,自己就消極。但神要求我不要追求做高人、偉人,要腳踏實地地做人,不要偽裝自己,那我就應該敢於面對自己的錯誤,錯了就去改正,不明白的就去尋求,實實在在地做人,這樣做人不就活得釋放自由了嗎?

明白神的心意後,我知道接下來該如何實行了,心裡感到豁然開朗,臉上的愁容也消失了,同時我在心裡暗暗告訴自己:接下來我一定要虛心學習,有錯誤就改正,爭取下次不犯。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上午姊妹又發給我一篇文章,我把文章翻譯好便發給了姊妹。沒多久,姊妹便把文章反饋給我。收到文章時,我心裡還是有點忐忑不安,生怕文章又會出現很多錯誤。但想到昨天看到的神的話說:「人本身就是個受造之物,受造之物能不能達到無所不能?能不能達到完美?能不能達到沒有瑕疵?能不能達到凡事都精通、凡事都明白、凡事都能做到?不能,是吧?……得腳踏實地地做人,別學著做超人,做偉人,做高大的人。」是啊,神是造物主,只有神才是聖潔、完美的,而我只是一個受造之物,出現錯誤這很正常,關鍵是自己能不能腳踏實地做人,放下自己的臉面虛榮,虛心接受姊妹的建議。想到這些時,我有勇氣面對了。於是,我打開文章看,發現姊妹在文章中還是給我標註了很多問題,當時雖還有一點難過,但我不再逃避了,而是敢於面對。後來我仔細看姊妹修改的地方,然後對比自己翻譯的,看到的確有很多語句在語法上表達有些不合適,姊妹修改的那些地方多數都是我沒學過的知識點。藉著姊妹指出我的問題,正好給自己補課,使我更好地掌握了英文語法。

以前我不能正確對待自己的問題,導致自己的英文水平都沒得到提高,現在發現自己真是愚昧!感謝神擺設這樣的環境來補足我的缺少,讓我各方面都能得到提高。想到這些,我心裡不感到難過了,也有信心面對自己的問題了。

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晴天

時間過得好快呀,眼看一週就要過去了。這幾天姊妹給我陸續發來文章讓我翻譯,剛開始翻譯文章還是存在挺多問題,但我按照神的話語去實行,當姊妹給我指出文章的錯誤時,我開始認真學習並總結問題。後來,當遇到有些不會翻譯的句子,我也禱告依靠神,並且查找資料。這兩天姊妹反饋的文章問題開始少些了。今天姊妹反饋文章給我時,還說我這幾天有長進,鼓勵我好好加油呢。看到這些,我心裡很開心。感謝神!這段時間,藉著姊妹給我提建議,我才發現自己的缺少不足,當我正確面對自己的問題時,我不但沒有損失面子,反而英語水平得到了提高,我感覺這樣做人很輕鬆,心靈也踏實平安。以後臨到事再顯明自己的缺少不足時,我都要禱告依靠神去經歷,同時不逃避,得敢於面對自己的問題,這樣我在凡事上才能有長進。

美國 Ow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下臉面 禱告神
    全站熱搜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