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得救永遠得救」這是我們多數基督徒持守的觀點。但也有不少弟兄姊妹提出質疑,經上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而我們還常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這樣能得救進天國嗎?到底什麼是得救?得救到底能不能進天國?文中筆者的經歷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

詩歌從哪裡來

2017年11月的一天,我和單位主管一起去外地出差,在車上她放了《一路有你陪伴》《對神的依戀》兩首詩歌。聽著詩歌,我心裡特別受感動,這麼美的詩歌我從來沒聽過,每一句歌詞都觸動我的心,我感覺與主特別近。我問道:「雁姐,這歌聽得我心裡很舒服,哪裡來的?」

她說:「網上下載的。最近我在網上參加了一個查經小組聚會,講道人對聖經可精通了,交通得挺好,我聽後靈裡很得供應,他們的詩歌也很好聽,剛才播放的這兩首就是他們教會的詩歌。我和他們聚了幾次會,比在教堂信半輩子所明白的還要多,你要不要參加呢?」

「好啊,能讓你這麼稱讚的道,那講道人一定很不錯,到時你拉我上線吧!」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查經會上,聽到主回來的消息

第一次上線查經聚會,我和丈夫正在泰國度假,但這絲毫沒有影響我,能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我很高興。一弟兄結合社會現狀,談到人類被撒但敗壞後的各種表現,又談到撒但是怎麼一次次興起邪惡潮流來迷惑人、吞吃人的,還有神是怎樣一步步拯救人類脫離撒但殘害的。弟兄的交通讓我大開眼界,沒想到在物質世界背後的靈界,還有這麼一場殘酷的爭戰。

弟兄接著交通說:「神拯救人類的六千年經營計劃分三步來完成,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和國度時代的工作。現在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已經發表話語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我們只有接受神的新工作,脫離罪的捆綁得著潔淨才能有資格進天國。」

解開得救的真意

聽弟兄交通到這裡,我想到牧師說「我們原本是罪人,因為主耶穌十字架的救恩,使我們脫離了罪,我們就永遠得救了。經上說:『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來5:9)主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是完全的人,我們所有信靠他的人因著信就蒙恩得救了,等主再來時還可以與主同享天國的福氣」,我很困惑。於是,我就問弟兄:「弟兄,我有一個問題不明白,我聽牧師說,因為主耶穌十字架的救恩,我們信主已經得救了,並且有資格進天國。你怎麼說還要接受神的審判潔淨才有資格進天國呢?」

弟兄見我提問題,認真地說:「感謝神!姊妹有想法能說出來一起尋求真理,這挺好,神就是喜歡渴慕尋求真理的人。其實,信主得救是指脫離律法的轄制捆綁說的,也就是我們信主悔改以後,我們的罪得到了主的赦免,主不看我們為罪人了,這是得救的真意,但得救不等於我們蒙拯救進天國了。下面我們就交通什麼是得救,什麼是蒙拯救,得救了為什麼還要接受神末世審判的工作才能進天國。」

弟兄的交通引發了我的興趣,我坐在賓館陽台舒適的靠背椅上,認真地聽弟兄交通。

基督徒面帶微笑看向窗外

弟兄說:「我來讀一段神的話:『耶穌當時作的工作是救贖整個人類,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贖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屬罪了,你就從罪裡出來了,這就是得救了,因信稱義了。不過在信的人身上還有那些悖逆東西、抵擋東西,這還得慢慢脫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穌得著了,乃是代表人不屬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遠不屬罪了。』神的話語清楚地告訴我們,得救是指罪得赦免說的,主耶穌的救贖工作是赦免了我們的罪,但我們的罪性並沒有除去。也就是說,我們信主雖得救了,但還沒有脫離罪的捆綁轄制,還活在犯罪認罪的惡性循環中,狂妄自大、自私自利、彎曲詭詐等撒但本性在我們身上還是根深蒂固,就如:當神作工不合我們觀念時,我們還會反抗、悖逆、抵擋神;我們為了自己的利益,常常說謊、搞欺騙;當別人做事不合自己的意思時,還會常常發火,暴露天然;我們還特別崇尚權勢、地位,看人分等次,見到有錢、有勢力的就笑臉相迎、討好巴結,對於沒錢、沒地位的就小瞧貶低等等。這些敗壞性情在我們身上都不同程度地存在,這就說明我們沒有脫離罪的捆綁,還沒有得著潔淨。神是公義聖潔的,我們身上還有這麼多罪,神能應許我們進天國嗎?」

蒙拯救的人是什麼標準

弟兄的交通引起了我的反思:信主罪得赦免還沒有擺脫罪的捆綁?撒但的本性還在我們裡面扎根?嗯,我的確有狂妄自大的性情,總覺得自己比別人好,瞧不起人;而且我常常遇到不如意的事就發火。再看看教堂的事工,表面笑臉相迎,互相奉承,背後卻互相貶低、爭鬥,這不也是在犯罪嗎?弟兄不交通我還認識不到,還覺得我是信主的人,比別人好,可以進天國了。現在想想如果不悔改真是危險哪!我忍不住問道:「弟兄,剛才你談到得救不等於蒙拯救,那什麼是蒙拯救呢,可以再交通交通嗎?」

弟兄交通說:「蒙拯救的人是經歷神的審判刑罰後,裡面的各種撒但性情得著潔淨變化了,是死裡復活的人,神的話語把這方面真理說得很明白,我們來讀一段吧!」

我點開麥克風,認真地讀:「蒙拯救是什麼?(死人變成活人。)那言外之意是什麼?你從死人變成活人,就是你這口氣緩過來了,活了,你睜開眼睛看著神,你能認識了,你能俯伏敬拜了,心裡沒有抵觸了,你不抵擋神了,你不攻擊神了,你不悖逆神了,這樣的人在神眼中才是真正的活人。僅僅是口裡承認神的人是不是活人?(不是。)那什麼樣的人是活人?有什麼樣實際的人是活人?……活人,言外之意也就是不是死人了,『不是死人了』指什麼?你所流露的、心思所想的、能做出來的都是敬畏神遠離惡的,是這樣一個性質。說得再貼切點,就是你所做出來的、你心裡所想的不被神定罪了,不被神厭棄了,而是神所認可、神所稱許的。

我讀完神的話語,弟兄交通說:「從神的話語中看到蒙拯救的人是活人。也就是神說的活人是靈裡活過來的人,是認識神、敬畏神、順服神的人,他們的所思所行都合乎真理,能夠滿足神心意,這樣的人不管臨到什麼試煉,都能順服神,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他的所有財產被擄走了,兒女也被奪取了性命,臨到這麼大的試煉,他都沒有埋怨神,還能稱頌神的名;又如彼得,他能為神倒釘十字架,順服至死,愛神至極,沒有個人的選擇與要求。弟兄姊妹也許會想,難道我們信主悔改了還不算活人嗎?確切地說我們現在只能算是喘著氣的死人,不能算真正的活人。因為我們還沒有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對神不認識,也沒有敬畏神的心,當神的作工與我們的想法不合時,我們還能對神產生觀念,甚至還能定罪、抵擋神;我們雖然信神,但我們卻不喜愛真理,還憑著『有錢能使鬼推磨』『人活臉、樹活皮』『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等撒但毒素活著,跟外邦人一樣貪戀世界,追求金錢、名利……按照我們現在的身量,遇到試探,隨時都有背叛神被撒但吞吃的可能,所以我們是喘著氣的死人。我們只有接受神的審判刑罰,得著潔淨變化了才能蒙拯救進入神的國度。」

聽了神的話語和弟兄的交通,我說:「弟兄,你說得有道理,信主得救的人雖然罪得赦免了,但還活在罪中,跟不信的人差不多,眼裡也都是錢,都是名和利。我明白一些了,自己也是在撒但權下活著的人,還沒有達到蒙拯救的標準。但你說只有接受神末世審判刑罰的工作才能蒙拯救進天國,那神末世審判的工作是怎麼作的呢?」

蒙拯救進天國的路途

弟兄說:「神末世主要是發表話語審判刑罰我們,最終把蒙拯救該具備的一切真理作到我們裡面,把我們作成真正敬畏神遠離惡的人。我們還是結合神的話交通吧:『審判工作是神自己的工作,當然還得由神自己親自來作,這工作是人所不能代替的。因為審判是用真理來征服人類,所以無可異議的,神仍是以道成肉身的形像來出現在人中間作此工作。這就是說,末世基督將用真理來教導各方的人,將所有的真理曉諭給各方的人,這就是神的審判工作。』『現在這個時代神作的工,主要是供應人生命的話語,揭示人的本性實質及敗壞性情,除去人的宗教觀念、封建思想、老舊的思想,人的知識、文化,這些都得經過神話語的揭示得著潔淨。神在末世是用話語來成全人,並不是用神蹟奇事來成全人,藉著說話來顯明人、審判人、刑罰人、成全人,讓人在神的說話當中看見神的智慧、看見神的可愛、了解神的性情,藉著神的說話看見神的作為。』」

弟兄交通說:「這些話語清楚地告訴我們,神末世主要是發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審判刑罰、潔淨變化我們這班被撒但敗壞的人類。從神的話語中,我們就能知道神喜歡什麼人、恨惡什麼人,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從中明白神對我們各方面的要求,同時能認識自己的敗壞,自己錯謬的思想觀點。我們只有在神嚴厲審判刑罰的話語中,才能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對神公義不容人觸犯的性情有真實的認識,對神拯救我們人類的良苦用心有真實體會,這樣,我們的良心理智才能得到恢復,產生對神真實的順服、敬畏和愛,從而活出神所要求的真正人的模樣。可見,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才是我們蒙拯救進天國的唯一途徑。」

聽了弟兄的交通,我感到自己太需要接受神的審判刑罰了。雖然我知道自己有很多行為不合主的心意,但沒有真實懊悔自己的心,這樣下去只能在罪中墮落。末世,主再來發表真理審判刑罰我們的罪,使我們認識神的公義性情,達到真實的悔改變化,這是神作審判工作達到的果效,也是神對我的愛與拯救,我的確需要接受神審判潔淨的工作。認識到這兒,我的心情格外的舒暢,真是感謝神的奇妙安排,使我有幸迎接到了主的再來,找到了進天國的路途。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美國 清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的重歸 審判工作
    全站熱搜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