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神教育儿子,一切变得轻松了

 

依靠神教育儿子有路

 

儿子学习不佳,妈妈“恨铁不成钢”

 

各位家长晚上好!感谢你们能在百忙之中参加本学期的家长会,现在我把同学们的成绩单发给你们……”班主任在讲台上说着。玉清拿过成绩单,上面赫然写着“79”。玉清边看边摇头,喃喃自语:“完了,完了,儿子这次连最好的数学也才考了79分,以后高中都考不上可怎么办?这孩子也太不争气了!”想到这,玉清心中一股怒火不由地往上冲……

 

  一到家,玉清便去儿子小杰的房间训道:“你这次考得这么差,以后不许玩了,再玩下去连高中都考不上,更别说上大学了。”儿子小杰低着头,一句话也没说。玉清看儿子不说话,又接着语气温和地说:“儿子,要知道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你看妈妈以前没机会读大学,现在只能在工厂打工,又苦又累。所以妈希望你好好读书,将来考上一所好的大学,找份轻松、待遇好的工作。”小杰无奈地点了点头。

 

  夜深了,玉清躺在床上,想到自己为了让儿子多才多艺、成绩优秀,从儿子上幼儿园、小学起,就给小杰报各种兴趣班、补习班,一有空就陪着小杰学习,给小杰布置课外作业,还经常监督小杰做完作业才能去玩,但小杰的成绩仍是没进步,每次都是考七八十分,有时小杰还不配合学习,甚至顶嘴,想到这些,玉清心里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就这样,玉清带着烦闷的心情久久才入睡……

 

强逼儿子学习,母子关系破裂

 

一天中午,小杰做完作业背完书想玩一下,玉清虽答应,但还像往常一样,要求小杰听写完英语单词后才能玩。小杰不情愿了,玉清再次拿小杰的未来“好言相劝”,但小杰却生气地说:“说好了做完作业可以玩一下,可你又让我听写单词,不会写的肯定就要我重写,不会背的肯定要读到会背才让我玩,说白了你就是不想让我玩!你就只会让我好好读书,考上好高中、考上大学!”玉清说:“我这样做还不是为你好?”“为我好,为我好!每个星期只会叫我去补课、背课文,别人星期日都可以去打球,我就不行。你非叫我读书,还说是为我好,我就是不想读书,我以后就是没出息去打工也情愿!”小杰满腔愤懑。玉清一听火冒三丈,说:“没志气,你要去打工就去吧,我管不了你了。”此时小杰怒不可遏地说:“我不用你管!以后会怎样是我自己的事。”说完就摔门进房间去了。

 

  看到小杰的举动,玉清感到非常委屈,自言自语道:“我为你付出这么多,不都是为了你好吗?我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就是为了省点钱培养你,你怎么就不理解我的心呢?你的成绩一直都提不上去,将来怎么能考上好高中呢?……”

 

  那几天,小杰不跟玉清说话,玉清叫他,小杰也不回应。玉清感到很痛苦无奈。

 

明白真理后,她知道怎样教育儿子了

 

痛苦无助时,玉清向神祷告:“神啊,在教育孩子的事上我该怎么做才合适,愿神带领我,我愿意把此事交托给你。”

 

  祷告完,她看到神的话说:“在对待儿女方面,做父母的都希望儿女接受高等教育,都希望儿女有朝一日能够出人头地,在社会上有一席之地,既有固定的收入又有势力,这才光宗耀祖,人都有这个观点。‘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个观点对不对?每个人都想让儿女上名牌大学,然后深造,认为拿到学历之后就出人头地了,因为人的心里都崇拜知识,认为‘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而且现在社会竞争也特别厉害,如果没有学历吃饭都成问题,这是每个人的思想观点,好像只要有学历就能决定以后的饭碗与前途。就是说,人打算学好一门知识或技术,这一生当中要靠这个东西活着,所以每一个人都把接受高等教育、进入高等学府看成对儿女要求的第一等大事。

 

  看完神的话,玉清恍然大悟。她认识到自己一直受“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知识改变命运”这些思想观点支配,认为儿子只要读好书,有好的文凭,将来一定会有出息,所以让孩子从小就参加各种辅导班,强逼孩子学习。当儿子不想读的时候,自己就软硬兼施逼着儿子学,导致儿子失去了本该拥有的快乐童年。儿子因着承受不了多年的学习压力跟自己反抗,成绩不但没提高,母子关系还闹僵了。想到这,玉清心里很难受,都是因着自己凭着撒但的思想观点逼儿子学习,却从来没有站在儿子的角度想过儿子的感受,才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此时,她想到神的话说:“自从你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人世间的时候,你就开始履行你的职责,为着神的计划、为着神的命定而扮演着你的角色,开始了你的人生之旅。无论你的背景怎么样,也无论你的前方旅途怎么样,总之,没有一个人能逃脱上天的摆布与安排,没有一个人能掌控自己的命运,因为只有那一位——主宰万物的能作这样的工作。”从神的话中玉清明白了,每个人一降生下来,有怎样的人生,将来是贫穷是富贵,从事什么事业,神早就安排好了,这个和有没有高的文凭没有关系。可看看自己瞎眼无知不认识神的主宰,凭着撒但的思想观点强逼儿子学习,妄想以此来改变儿子的命运,殊不知儿子能考上什么学校,从事什么职业,前途命运是怎样的,不会因为有无好的文凭而改变,都是神早就安排好的。玉清想到自己的姑姑才小学文化,却靠经商成为女强人,现在有车有房还开着店;几个邻居也没什么文化,却当包工头赚了很多钱;还有她的老板才小学二年级,现在却开了一家很大的公司。但有的大学生,甚至研究生毕业后,多数人还是由父母、亲戚安排工作;有的在企业、工厂、商店打工;有的还在家待业;等等。他们并没有因有高文凭、高学历而改变自己的命运……这些事实让玉清看到知识根本不能改变命运,人的命运就掌握在神手中,若她继续逼着儿子读书不仅让自己痛苦,孩子也跟着受罪。想到这,玉清愿意把孩子的命运交托给神。

 

  此后,玉清对儿子没逼得那么紧了,适当给孩子一些放松的时间。但有时看见儿子常常在玩,又有些担心,怕这样下去儿子能不能毕业都不好说,更不要说考上好的高中了,以后没有高文凭能有好的前途吗?当玉清有这些想法时,她意识到自己还是受撒但的观点左右,想到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中说:“你们说到底怎么对待儿女合适?做父母的都盼望儿女成龙成凤,假如你生一个孩子,他不是龙也不是凤,他是个虫,怎么办呢?那你还想让他成龙成凤,这不是自己折磨自己吗?……我们得尊重事实,不能强加给人什么东西,他是虫,你非要让他成龙,能成得了吗?你要是那么做你就等于坑他、断送他,因为他成不了龙啊。所以说,人得尊重现实,得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别有自己的欲望,别有自己的要求,你得背叛肉体、背叛那些撒但的观点,你在这个事上就得着真理了。”这段交通提醒了玉清,她认识到儿子将来的前途命运怎么样神早就命定好了,不是人能改变得了的,跟孩子的文化程度也没有任何的关系。如果再凭着撒但的思想观点来教育儿子,最终只会苦了孩子。作为父母在教育孩子的事上,应该顺其自然,该监督的就监督,但也要尊重儿子的意见,正确引导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最终孩子的命运如何,应该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明白了神的心意后,玉清在心里祷告:“神啊!我不愿再凭着撒但的思想观点去要求儿子,儿子的前途如何都在你的掌管之中,我愿意把儿子的命运交托给你,顺服神的主宰安排。”

 

按神的话去做,母子都轻松释放

 

此后,玉清不再像以往那样逼小杰听写、背诵、补习,而是尊重儿子的意思,让他正常学习。现在,当玉清听到丈夫跟儿子说要考市区最好的高中时,玉清就问儿子,想不想考上这所高中。儿子笑着说:“不想。”玉清也笑着回答说:“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只要你自己尽力了,考什么学校都好。”玉清丈夫很意外地说:“啊?你现在变啦,你不是一定要让他考到最好的高中吗?”玉清坦然地回答说:“人的命天注定,一切顺其自然好了。”儿子连忙赞同地点点头,说:“是,就是。”

 

当她这样按神的话实行的时候,小杰也开始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该学习就学习,有时也去打球娱乐,非常自由。后来,小杰也会和玉清聊学校里发生的事了。慢慢地,她发现儿子和她的关系越来越近,自己也活得特别轻松愉快,不会像之前那样累了,玉清心里对神充满了感激。她体会到:把儿子的学习交托给神,真是太轻松了!这样的幸福生活都是神带来的!感谢神!

——玉清

 

延伸阅读:


  孩子成绩不好,单亲妈妈该如何教育

  顺服神的主宰孩子学习零压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依靠神 顺服神的主宰
    全站熱搜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