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神心要传福音

神的话说:“你可曾想到神的心何等忧伤着急,怎忍看着亲手造的无辜的人类遭受这样的折磨呢?人类毕竟是经受过毒害的不幸者,虽然今天幸存下来,但谁知人类早已经历了恶者的毒害。难道你就忘了你是受害者中的一个吗?你不愿因爱神而努力地将这些幸存者都拯救回来吗?以自己所有的力量来还报那爱人如爱自己骨肉的神吗?你到底是怎么认识被神使用来度过自己不平凡的一生的?你真有心志、有信心活出一个有意义的‘虔诚的、事奉神的人’的一生吗?

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神拯救人类的急切心意,神在日夜巴望着他所拣选的人能早日脱离撒但的苦害,归回到神的面前得到神的救恩。我有幸接受神的国度福音,得着这么大的救恩,这是神的恩待,我有责任、有义务把这好消息传给更多的人,让他们也能接受神的拯救。但我一想到自己性格内向、不善言谈,甚至有社交恐惧症,曾经严重到一个人躲在房间上网很长时间,没有任何社交,出门看到认识的朋友或同学会绕道走,所以想到要传福音就有点害怕。我认为即使我不传福音,也可以尽其他方面的本分啊,可转念又想,传福音是最大的善行,是每个信神的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只为自己考虑,却不体贴神的心意,这不是没有尽上自己的本分,是伤神心、悖逆神的表现吗?

于是,我向神祷告扭转:“神啊,我愿意把你的末世救恩传给真心相信你的人,但我不善于跟人打交道,不知道怎么传福音,愿你带领我。”

传福音受挫再奋起

祷告寻求后,我想到有个吴同事是信主的,看着还挺敬虔的,像真心信神的,就想把福音传给她,但我跟她不太熟,她又是女性,性格还外向活泼,我这么内向不善言辞,加上刚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不久,明白的真理很少,不知道怎么跟她接触,害怕说不好会丢脸,迟迟开不了口。纠结中,我只有跟神祷告,然后约了全能神教会的一个弟兄一起跟吴同事交通,开始跟她谈论有关主耶稣作工的话题时她愿意听,但当我们见证主已经回来作末世审判的工作了,正应验了圣经的预言“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8),希望她能寻求考察时,她却说我们见证的跟她亲戚说的不一样,她相信她亲戚说的话。我跟她说信神应该听神的话,不应该听人的,就是我们今天跟她说的这些也不是让她盲目相信,只希望她可以虚心寻求,注重听神的声音,但都无济于事。最后她就躲避不见我了。

一段时间后,我又想到了卢同事。她从小信主,人也挺好相处的,把神的末世作工传给她应该会接受的。于是,我向神祷告后就找到卢同事和她交谈了起来,在交谈中我发现她很喜欢听我给她讲解圣经,接着我就给她讲了主耶稣末世重归的好消息,跟她见证了神三步作工等方面的真理,最后还给她看了我是如何接受神末世作工的经历见证文章。当我问她看完有什么想法时,她没有一点反应,而且还回避话题不跟我说信神的事了。我想她可能不是神拣选的人吧,还是不要浪费时间在她身上了,反正她的表现已经证明她听不懂神的声音,我要是还厚着脸皮给她传福音,到时候她给我一张冷脸,厌烦我,让我颜面受损怎么办?算了,还是不给她传了。

过了一段时间后,回想我给卢同事传福音的经历,突然想到她也没表态说不信,我就不传了,我有没有尽到最大的努力呢?我心里隐隐感觉到不平安。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你得脚踏实地把你的责任尽上,把你的本分尽好,到有一天你来到神面前,说:‘……在传这些福音对象的时候,我被他们骂过,被他们打过,也被他们误解过,甚至被他们拒之门外露宿过,受了很多的苦,但是我该尽的责任我尽上了,我问心无愧。回想在传福音期间,虽然有些不足的地方,但也称不上是过犯,没有留下污点羞辱神。’这是真实地尽到责任了。到有一天,你这个尽传福音本分的人能够这样问心无愧地来到神面前交账,或许你得的人数并不多,但是根据你的能耐,根据你的素质,根据你尽其所能所做的,你就只能得这么多人,那在神那儿对你是什么评价?你尽的本分合格了,你尽心、尽力了。

神的话说得很清楚,传福音尽本分得脚踏实地,有认真负责的态度,不管别人怎么对待我们,是骂也好,打也好,误解也好,不理不睬也好,我们都得耐心对待对方,跟他们交通真理,起码得达到问心无愧,在神面前能交得了账,这样我们尽的本分才算合格了。再对照我传福音时的表现,我根本没做到这些,想想卢同事并没有明确说不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只是回避话题,我就定规她不是神的羊,就放弃了,这也不是尽到责任啊。其实我是脸面重,瞧她看了我归向神的文章后一点反应都没有,我就怕再说她会给我脸色看,而且我还凭观念定规她,认为跟她谈了那么多,她要是愿意接受,早就表态愿意寻求考察了,所以不想再给她传福音了,我看到自己真是太没耐心、爱心了,巴不得一传她就马上接受,我也不用受苦了。从神的话中看到,我尽本分考虑的都是自己,根本没有做到尽心尽力。

曾有“社交恐惧症”的我是如何传福音的

于是,我向神祷告:“神啊,我认识到自己尽本分没有尽心尽力,我愿扭转自己不对的态度继续给她传,愿神带领……”后来我又几次去给她见证神的末世作工,可她还是不愿意接受,每次她拒绝我时,我感觉脸面很受伤,就想还是先缓缓,暂时不去传了吧。

回想我传福音的过程中,他们都是因着各种原因没有接受,我也费了一些精力,可都是以失败告终,就感到传福音真的很难,活在消极被动的情形中,传福音也不用心了,有现成的对象我就传,没有就算了。一段时间过去了,在福音方面我没有任何进展。

一天,我忽然想到神的话说:“你们要想被神成全,得学会在凡事上都会经历,在临到的事上都能得着开启,每临到一件事,不管是好事或坏事都能使你得益处,不能使你消极,不管如何你都能站在神的一边看事,不能站在人的角度上分析、研究(这是经历的偏差)。

通过神的话,我明白神的心意是希望我们在任何环境中都应该学会去经历,站在神的一边寻求真理学功课,不要因着失败挫折就消极后退,没有失败挫折怎么能学到功课,得着真理呢?是啊,我不应该消极怠工,虽然这几次传福音没成功,但我从这些经历中对各类人有了一些分辨,认识到是否真心信神不是光看信神多久、外表是否敬虔,最关键得看他是否喜爱真理,对待主回来的消息是否有寻求考察的心。我还认识到有观念不接受神末世作工这不可怕,可怕的是我总害怕不知怎么说话顾及自己脸面不敢继续传福音了。这些都是我在平时的环境中认识不到的,我应该继续主动去寻找其他的福音对象,尽好本分。

放下脸面,看见神笑脸

后来我想到同事Michelle,她端庄正派,人性好,也相信有神,我就想找合适的时间跟她谈信神的事,却又想到卢同事要是看到我给Michelle传福音,会怎么看我呢?会不会想我传她都不接受,还敢给其他人传,不怕再被拒绝吗?……想着想着,我又犹豫了。等忙到下班前准备要回家时,我看到Michelle在前台算账,想上去搭话却又没想好怎么说,万一说得不自然岂不是很尴尬,以后还天天见面,还是想好了再说吧,于是我又放弃了。回到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懊悔自己没有满足神,这一天神也给我预备了机会,我为什么就说不出口呢?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他把自己的利益、脸面,自己在人心目当中的位置或者分量都看得特别特别重,他唯一宝爱的东西就是这些,把这些东西抓得死死的,当成自己的命,至于神怎么看、怎么对待那是其次,先不管,先考虑自己在这个人群当中是不是老大、是不是能占据被人高看的位置、是不是说话有分量,先把这个位置占好了。……自己的脸面、尊严这是最后的阵地,一定得坚守住,哪怕没了人格,没了神的许可、神的悦纳,但是在人中间要争取的脸面、地位、人的高看绝对不能丢,这就是撒但的性情。

揣摩着神的话,看到神的话揭示的就是我的实情,我为了维护自己的脸面和个人的利益,就把神家利益抛在脑后了,我这哪是在体贴神心意?我为什么把虚荣脸面看得那么重呢?其实是我太在乎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地位形象了,我怕传福音,不就是怕别人的冷眼,怕被别人小瞧、孤立,受不了弃绝之苦吗?为了保全自己的虚荣脸面,为了维护好与同事的关系,我就不实行真理,没把传福音当成最正义的事业,看到自己太自私卑鄙了。其实同事高看我也好,低看我也好,对我又有什么益处呢?能让我得生命吗?如果得不到生命,虚荣脸面得到了满足,那也是虚空,没什么意义。

之后,我又看到神的话说:“做事别总为自己,别总考虑自己的利益,别考虑人的利益,别考虑自己的地位、脸面、名誉,先考虑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应体贴神的心意,先考虑自己的本分有没有掺杂,尽没尽上忠心,尽没尽上责任,尽没尽上全力,是不是全身心地为你的本分、为神家的工作着想,你得考虑这些。……你所做的不是考虑自己的私欲,不考虑自己的利益,而是处处考虑神家的工作,为神家利益着想,而且尽好本分了,你在神面前就积攒下善行了。有这样善行的人就是有真理实际的人,这就有见证了。

神的话清晰地指给了我实行的路途,不管做什么事、尽什么本分都得来在神面前,接受神的鉴察,处处把教会利益放在首位,以满足神为目的,得时刻想着我们能信神都是神在我们身上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代价,借着弟兄姊妹给我们传福音,交通真理,我们应该还报神的爱,把更多的人带到神面前,忠心尽好本分,预备足够的善行。传福音是神的托付,我们传福音拯救灵魂是世上最有意义的事情,是永远蒙神纪念的,所以在传福音当中我不能再考虑个人的脸面得失了。认识到这些,我就向神祷告:“神啊,我愿放下脸面,不为自己考虑,只愿体贴你的心意,也愿神给我预备合适的传福音机会。”

一天中午,我和同事Michelle做完了工作,闲了下来,我觉得这是神预备的机会,于是我就走到她跟前和她聊起了信神的事。经过几十分钟的交谈,她愿意听,但是还有些问题不明白,而我明白真理有限,就跟她另外约了时间再交通,过后我找了教会的一个弟兄给Michelle见证神的作工。通过交通,Michelle明白了信真神和拜偶像之间的区别,知道只有真神才能创造世界万有,掌管万物的运行规律,主宰全人类的命运,能带领整个人类向前发展,能结束旧时代、开辟新时代,而且真神能赐给我们生命,发表真理作洁净人、拯救人的工作,使人脱离撒但的苦害,获得真正的平安喜乐,最终将人带进美好的归宿。拜偶像实质是拜邪灵,它靠着行一些小的伎俩,显一些神迹,说出一些人不知道的事情,就把人迷惑了,让人误以为它是神,结果人越拜它越受捆绑,有的不按照它的意思去做,不拜它或者不还香,轻则鸡犬不宁,重则被邪灵所附,精神失常,从中可见,邪灵只能迷惑人、败坏人、捆绑人、辖制人,不能带给人真正的平安喜乐,也不能赐给人真理、生命。之后,我们又跟Michelle交通了人类败坏的起源,神拯救人类的经营计划,以及神的三步作工、道成肉身等方面的真理。Michelle对神的话领受得特别快,欣然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跟上了神的脚踪。

之后的某一天,我看到同事Michelle在给之前我传的卢同事见证神的国度福音,我挺蒙羞的,觉得那一次没能继续传卢同事,自己还是缺少太多,顾虑太多,于是我也参与了进来,放下脸面想再试一下。借着神的带领,我跟Michelle两人解决了她的一些观念,又跟她具体交通了神的末世作工方面的真理,她听后表示愿意寻求考察,借着几周的见证最终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感谢神!

借着这次传福音,使我对分辨真假神等方面真理也更加明白透亮了,同时我也认识到虚荣脸面是我尽好本分、传福音最大的拦阻,是神的话语使我能逐步摆脱败坏性情的捆绑,使我这个曾有“社交恐惧症”的人知道怎么尽好传福音的本分了。

—— 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