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无意间在网上听到一首歌,名字叫《祈盼》,歌中唱道:

“黑暗世间,恶魔掌权,长夜漫漫,

信靠真神,追求人生,道路更艰难,

中共镇压,抓捕迫害,亲人不理解,

世人诽谤,邻居讥笑,世界也弃绝,

忍受痛苦,呼求耶稣,加给我力量。

忍受痛苦,呼求主耶稣,加给我力量。

主啊,求你光照我,带领我,在黑暗无光的夜中陪伴我前行。

主啊,你与我同在,坚固我的信心,使我忍耐到底蒙你拯救。

主啊,你快回来吧,拯救我们脱离撒但的迫害,归到你面前。

主啊,我祈盼你早日回来,接我们天国,永远与你在一起。”

听着这首歌,我心里特别受触动,歌词道出了我们每个基督徒的心声。是啊!现在中共政府对教会的迫害越来越严重了,被抓捕、受迫害的弟兄姊妹越来越多,还有很多教堂被强拆,十字架被拆除、毁掉了。在中共无神论政党统治的中国信神、跟随神,真是太艰难了!哪个基督徒不盼望主早点回来,提接我们进天国呢?虽然2000年我们没有等到主来,但主曾说过:“那时,人子的兆头要显在天上,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降临。”(太24:30)我们坚信主的话是不会落空的。为此,我们常常看天望云,唯恐主哪天驾着某朵白云突然降临,自己错过了被提进天国的机会。但是,近二十年的时间过去了,圣经中主再来的预言基本都已应验,世界各地灾难越来越大,宗教界也都普遍荒凉,牧师长老更是无道可讲,很多人都感觉主可能已经回来了,但我们无论怎样寻找主的脚踪为什么没有迎接到主呢?我们一直这样看天望云等下去,这到底能不能迎接到主来啊?

这不由得让我想到当初的祭司长、文士、法利赛人,他们世代信神、事奉神,盼望弥赛亚的到来。经上预言:“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赛9:6)“伯利恒以法他啊,你在犹大诸城中为小,将来必有一位从你那里出来,在以色列中为我作掌权的;他的根源从亘古,从太初就有。”(弥5:2)他们根据圣经预言的字句,还有长期以来对弥赛亚降临的种种想象、推理,就定规主来肯定叫弥赛亚,出生在富贵家族,并且像大卫一样做以色列的君王,带领他们脱离罗马政府的统治。但神并没有按着他们的观念想象来成就这些预言,主来了没有叫弥赛亚,而是取名叫“耶稣”;主耶稣也没有出生在地位显赫的王宫里,反而降生在马槽里;主耶稣不但没有做犹太国的国王担当政权,也没有进入圣殿、教堂做以色列民的王,这完全与祭司长、文士、法利赛人的观念想象大大相反。尽管主耶稣发表了许多真理,显了许多神迹奇事,完全显明了神的权柄、能力,但法利赛人不管主耶稣讲的道有多高,也不管主耶稣的权柄有多大,只因主耶稣的显现作工不符合他们的观念想象,不是生在富贵家族,名字也不叫弥赛亚,他们就定罪、抵挡,还联合罗马政府把主耶稣钉死了在十字架上,最终遭到了主的咒诅、惩罚,永远地失去了主的救恩。

聪明童女

法利赛人失败的原因,不就是因着他们顽固地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用经文的字句定规主的显现作工,即使看见了主的说话作工充满权柄、能力也不寻求考察吗?这不正是愚拙的童女、是恶仆吗?我又想到那些跟随主耶稣的人,像彼得、约翰、马太、路加、雅各等,他们就能放下自己的观念想象,不以经文的字句来定规主的作工,他们看到主耶稣的说话、作工充满智慧、权柄、能力,认出了主就是要来的弥赛亚,就毅然地跟随主、见证主,最终得着了主的救恩。

在主再来的预言上我们看到不但有主驾云降临公开显现的预言,还有主成为“人子”隐秘降临的预言。如:“看哪,我来像贼一样。”(启16:15)“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太25:6)还有启示录3章20节:“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这是不是说明主再来除了公开驾云降临,还有隐秘降临的方式呢?主驾云降临时会有很多大的迹象出现,太阳月亮不放光,众星从天上坠落,天地震动,那场面肯定是惊天动地,人肯定都能看见、都知道了,那主来像贼一样与主站在门外向人叩门,这预言又怎么应验呢?主驾云降临众目都看见了,还怎么向人叩门呢?记得圣经上还有多处预言主末世再来要成就的工作,比如:审判从神的家起首的工作,要揭开七印、展开书卷,还有收割、扬场,分别绵羊山羊、麦子稗子、善仆恶仆等各从其类的工作,如果主来是驾云降临,直接提接我们进天国,那主预言的这些工作不就落空了吗?圣经上关于主末世再来的预言有这么多,如果我们只根据一两处经文就定规主再来的方式,定规主再来就是驾云降临,这样是不是会跟法利赛人一样,犯了凭想象观念定规主的大错呢?

对于这个问题,虽然我还不太明白,但想到主说:“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太5:6)“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太5:8)“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太7:7)我们只有做聪明的童女,谦卑寻求真理,留心听神的声音,效法彼得、约翰、雅各……放下自己的观念想象,注重听主的声音,多祷告、寻求主,相信主必会开启、带领我们的!

一切荣耀归于我们在天上的父!阿们!

 王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聪明童女
    全站熱搜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