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尼微人真实的悔改.jpg

最近我在看脸书的时候,看到很多人纷纷走上街头或者在教堂门口,跪下向神祷告悔改认错,看到这一幕我在想,难道跪下祷告就是真实的悔改吗?如果是这样,我们都跪下祷告向神悔改,是不是就可以免去这场瘟疫了呢?答案显然是不成立的。那么,到底什么是真实的悔改呢?为此,我查阅了很多资料,但也没找到我想要的答案。我就继续跟神祷告、寻求,一天,我在网站上看到这样一段话:“ 尼尼微城中上至君王下到百姓在得知耶和华神向他们发怒的消息之后,他们的一举一动,他们的所有表现与他们各人所作的决定和选择,这一切在神的眼中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神的心随着他们的表现而发生了变化,此时此刻神的心情是怎样的?看了圣经的记载你就找到答案了。原文记述道:‘于是神察看他们的行为,见他们离开恶道,他就后悔,不把所说的灾祸降与他们了。’神的心情虽然回转,但神此时此刻的心情并不是复杂的,而是由发怒转至怒气平息,然后神便决定不降灾祸于尼尼微城的人。神之所以这么迅速地作出决断——不把所说的灾祸降于尼尼微人,是因为神察看到了尼尼微每一个人的内心,神看到的是尼尼微人内心深处真实的悔改与认罪,看到的是他们内心深处对耶和华神真实的信服,看到的是他们从内心深处深深地感受到的他们的恶行触怒了神的性情,因而他们从内心深处惧怕耶和华神即将对他们的处罚,同时,耶和华神也听到了尼尼微人从内心深处求告耶和华神不再发怒于他们,以便他们能免去这场灾祸的祈求。当神察看到这一切的事实之后,神的怒气便一点一点地消失了。不管之前的怒气有多大,当看到人内心深处真实悔改的时候,神的心被人真实的悔改打动了,他便不忍降灾祸于这些人,也不再发怒于这些人,而是继续施怜悯与宽容给他们,继续引领供应他们。 ”揣摩这段话我明白了,尼尼微人信服神,他们听到约拿说“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倾覆了"时,他们便恐惧战兢,意识到这话是出于神的,只有神才能有这么大的权柄能力让一座大城倾覆!他们心里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恶行已经触怒了耶和华神,神必定会惩罚他们。对此他们没有逃避,更没有对抗,而是完全接受顺服,从尼尼微王到普通百姓都禁食、穿麻衣、丢弃手中的强暴,齐心向耶和华神悔改、认罪。神能怜悯宽容尼尼微人,并不光是因着尼尼微人披麻蒙灰、禁水禁食的行为,而是因他们的悔改不是表面的,也不是一时的,而是从他们的内心深处发出来的,是真实、彻底地向神悔改。神鉴察到了尼尼微人的内心深处,看到了他们真心的悔改,神才怜悯了他们。从中看到,神看的是我们人的心并不是外表的行为,神对我们的怜悯更是有原则的,如果我们只有外表行为的悔改,而心不能真实的悔改,就无法得到神的怜悯。
推荐阅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