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马看到主的钉痕.jpg

 

面对灾难频繁,末世警钟已经响起,真心信主的人都预感到主已经回来了。那在迎接主再来的时候,我们到底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呢? 早上聚会的时候,林姊妹给我们读了一段经文:“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多马说:‘我的主,我的神!’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约20:26-29) 姊妹交通说:“这节经文是说主耶稣死里复活后让多马摸他带有钉痕的手,还让他摸主肋旁的伤口。但是神为什么要这样做一开始我是太明白,后来我看到一段话说:  ‘多马在主耶稣钉十字架之前对主耶稣是基督一事就总疑惑,不能相信,他对神的信只是建立在亲眼看见、亲手摸到的基础上。主耶稣对这类人的信很了解,他们只相信天上的神,根本就不相信也不接受神差来的或道成肉身的基督,为了让他承认、相信主耶稣的存在与主耶稣确实是神的道成肉身,所以主耶稣让多马伸手去摸他的肋旁。主耶稣复活之前与复活之后多马的疑惑有没有变化呢?他一直都在疑惑着,除了主耶稣的灵体亲自向他显现,并且让他亲手摸到主耶稣身上的钉痕之外,没有人能解决他的疑惑,也没有人能让他放下他的疑惑,所以主耶稣让他去摸他的肋旁,而且让他确实感觉到了钉痕的存在,多马的疑惑从此消失了,他确实地知道了主耶稣已经复活了,也承认相信了主耶稣是真正的基督、是神道成的肉身。虽然此时的多马不再疑惑,但他却永远地失去了与基督相聚的机会,永远地失去了与基督同在的机会,失去了跟随基督、认识基督的机会,失去了被基督成全的机会。而主耶稣的显现、主耶稣的一番话对多疑之人的信给出了结论,也作了宣判,他用他的实际说话与作事告诉多疑的人、告诉只相信天上的神却不相信基督的人:神不称许他们的信,不称许他们带着疑惑的跟随;他们完全相信神、相信基督的那一天只能是神的大功彻底告成的那一天,当然那一天也是他们的疑惑受到宣判的那一天;他们对基督的态度决定了他们的命运,他们顽固的疑惑让他们的信得不到任何的成果,他们的刚硬让他们的盼望变成一场空。因为他们对天上之神的信只是画饼充饥,而对基督的疑惑才是他们对神真正的态度,所以,即使他们摸到了主耶稣身上的钉痕,他们的信也是枉然,他们的结局只能用‘竹篮打水——一场空’这话来形容。……多马代表信神却疑惑神的一类人,他们生性多疑,心地险恶、奸诈,不相信神能作成的事,不相信神的全能与主宰,也不相信神的道成肉身,但是主耶稣的复活给了他们一个迎头痛击,也给了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发现自己的多疑,让他们认识自己的多疑,承认自己的奸诈,从而真实相信主耶稣的存在与复活。”在这段话里,我认识到因多马顽固持守不信派的观点“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导致在他信主跟随主期间,对主总是半信半疑,所以他信主这么长时间,对主没有一点认识,他非要亲眼看见,亲手摸到主手上的钉痕才会相信主耶稣已经复活了,但这个时候他的信,神已经不称许了,就如主最后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约20:29)从中看见凡是对神疑惑的,最终都得不到神的称许。多马信神失败的经历也给我们末世迎接主再来一个警醒,我们不能只持守主再来肯定是驾着白云来这一个观点,因为经上还有很多关于主隐秘降临的预言,例如: “看哪,我来像贼一样。”(启16:15)“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太25:6)“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3:20) 等等,所以我们要做一个聪明的童女不管谁见证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就主动的寻求考察,这样才不会错过被提到主面前,与主一同赴宴席的机会。姊妹的分享,让我反思,也给了我实行的路途,在迎接主再来的这个事情上,不能再像多马一样,只相信眼见,而是要听见有人见证主回来,得主动寻求考察,听其所传的有没有真理,是不是神的发声,这样才能迎接到主。

感谢主的带领,使我们今天聚会能有这些收获,一切荣耀都归主!

 

阅读更多:

迎接主再来,勿步多马后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實的敬拜
    全站熱搜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