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资料- 犯罪认罪与进天国

 

刘欣和杨玉约好,去陈丽家参加一场同学聚会,走在路上刘欣琢磨自己这段时间总是活在犯罪认罪中,不能活出主的要求,照这样下去,能进天国吗?因为最近有的弟兄姊妹只顾挣钱,每次聚会都得她去通知,刘欣心里就对他们产生了成见、看法,想到经上说:“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来12:14)“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前1:16)刘欣心里就受责备,看到自己信神多年还是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认罪中,对弟兄姊妹也没有爱心、包容、忍耐、理解,照这样下去怎么能配见主的面呢?刘欣正想着。这时,杨玉说道:“咱们好久没有聚会了,不知吴月有没有时间来呀?”刘欣点了点头说:“是呀,咱们这些同学里吴月信神有根基,是教会里的讲道人,读经讲道都很纯正,不知道她有没有来。我正好有个问题想问问她。”“哦,我们去了就知道了。”两人加快脚步往陈丽家走去。

 

到了陈丽家,刘欣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吴月,两人拉着手互相问候后,刘欣说:“哎,吴月,最近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正好今天借着咱们同学聚会,想跟你寻求一下。”吴月笑着说:“感谢主!老同学,你真客气,有什么问题你就说吧!咱们一起交通。”刘欣低下头,停顿了片刻说:“咱们信主这么多年,一直盼望主来接我们进天国,经上说:‘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来12:14)‘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前1:16)从这两节经文中,看到神要求我们要达到圣洁,只有圣洁才能见主,可我们现在还常常犯罪,活在罪中,不能按主的要求去实行,特别看到主耶稣的话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约8:34-35)我心里就很难受,想到自己这段时间,因为教会的弟兄姊妹不愿意聚会,我帮助扶持后,他们还是老样子,心里就对他们有看法,小瞧他们,不愿再去扶持他们了,就我这样的表现,对弟兄姊妹没有担待、理解,活不出爱心,到主来时能被提进天国吗?”

 

吴月刚想张嘴说话便被身边的杨玉打断,杨玉接过话说:“咱们信主多年,谁都知道主耶稣已作了咱们的赎罪祭,拯救了咱们,虽然咱们还会常常犯罪,但只要我们向主认罪悔改,主会赦免我们一切的罪,就如经上说:‘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罗8:1)神已经不看我们的罪了,因主是慈爱怜悯的,他永远不会撇弃我们,到主来时我们一定能进天国的。”几个人听后都面露难色,觉得刘欣和杨玉说得都有道理,也不清楚像现在这样犯罪认罪,以后到底能不能进天国啊?这时几人的目光都一齐投向吴月,希望能从吴月那得到答案,陈丽为几人的杯子添满水后,也坐在一旁听了起来。

 

吴月看了看大家,放下手中的茶杯,微笑着说:“感谢主!以往我也这么觉得,认为主耶稣为我们钉了十字架,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把我们从罪中赎出来,赦免了我们的罪,我们就不属罪了,只要我们向主悔改认罪,主一定会赦免我们的罪,等主来接我们的时候,照样能与主一同进天国的。后来,通过和姊妹在一起聚会交通才明白,主耶稣虽然赦免我们的罪,但我们里面还有罪性,还能常常犯罪抵挡神,根本就没资格进天国。经上也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前1:16)神的话清楚地告诉我们,只有达到圣洁才能进神的国,才有资格见主的面。

 

大家都知道,在律法时代,耶和华颁布律法、诫命,告诉人该怎样敬拜神,怎样在地上生活。而当时在律法下生活的人类,违背了神颁布的律法、诫命,从而被律法定罪、处死,神怜悯人,不忍心人都死在律法下,主耶稣便亲自道成肉身开辟了恩典时代,作了救赎的工作,将自己献上替人钉了十字架,把在律法下的人赎了回来,把人从撒但权下拯救出来。从此我们人只要向主祷告、认罪悔改就能罪得赦免,不至于被律法定罪、处死,就是说神为人类钉十字架担当了人所有的罪,神不再把人当罪人看待,我们人也因神的拯救而罪得赦免,可以直接向主祷告,享受主的恩典,不再被撒但控告,这就是‘罪得赦免’的真正含义。虽然主耶稣作了人的赎罪祭,我们的罪得着了赦免,但我们里面犯罪抵挡神的本性却没有解决,还会流露自私卑鄙、狂妄自大等败坏性情,做出抵挡神让神厌憎的事,就我们这样满了污秽败坏的人,怎能有资格进天国呢?咱们看看神的话是怎么说的。”刘欣等人相互点点头,表示赞同。说着吴月从包里拿出神话语书,递给刘欣说:“刘欣,你来读吧!”

 

刘欣接过书读道:“就你们这样一个罪人,刚被救赎回来,不经变化,不经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吗?就你现在的老旧人,耶稣把你拯救回来了这并不假,你不属罪这是因着神的拯救,但并不能证明你没罪、没污秽,你没经变化如何能圣洁呢?你里面还尽是污秽,又自私又卑鄙,你还想跟耶稣一同降临,有那么美的事吗?你信神少一步过程,只是被救赎,没经变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亲自作工来变化洁净你,否则你只被救赎不可能达到圣洁,这样你就没资格与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经营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变化、成全的关键一步,所以,你一个刚被救赎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产业。

 

读完神的话,吴月交通说:“从神的话中,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当初主耶稣作了人类的赎罪祭,只是赦免了我们的罪,可里面的犯罪本性却依旧存在并没有被洁净,所以还需要神作一步洁净的工作,把我们里面抵挡神的撒但本性和撒但性情洁净变化后才能达到与神相合,才配见神的面。如果我们里面这些败坏性情不解决的话,我们还会做一些抵挡神的事。就如,我们信主之后还能因着贪图虚荣而常常说谎搞欺骗,不能实行主的话,做诚实人;咱们聚会讲道的时候,还会高举自己、见证自己受了哪些苦;在与弟兄姊妹接触的时候,因着咱们的狂妄性情,常常会嫌弃弟兄姊妹,甚至有的时候还会站在地位上,指责弟兄姊妹,流露出来的都是心中无神、目中无人的败坏丑相;当临到天灾人祸、不合己意的时候,还会误解、埋怨神,甚至还会背叛神,就咱们这些表现若不变化,就会触犯神的性情。可见,若咱们抵挡神的本性没有解决,撒但的本性没有洁净,那就不可能进天国。像咱以往所说的只要人犯了罪,向主认罪悔改,主会赦免咱的罪,不看咱们是罪人了,主是爱,永远不会撇弃咱等等,这些都是咱们的观念想象,在神那里都不成立,正如经上说:‘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来10:26)从这里可以看到神的公义性情与圣洁的实质,若咱一直活在犯罪认罪的恶性循环之中,不解决败坏性情,最终还会因为这些罪被神厌憎、淘汰,永远不可能得到主耶稣的称许,更不可能进天国了。就如启示录21章27节所说:‘凡不洁净的,并那行可憎与虚谎之事的,总不得进那城……’”

 

听了吴月交通的这些,困惑刘欣的问题彻底解决了,她说:“感谢主!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们现在是因着主耶稣作了我们的赎罪祭,赦免了我们的罪,把我们从撒但权下拯救出来,但我们的罪根没有解决,我们的本性还会支配我们做事犯罪抵挡神。像我们身上的这些败坏问题不解决,的确是进不了天国啊。”这时杨玉也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道:“唉,我原以为虽然我们每天都会犯罪,但只要跟主认罪,主就会赦免我们的,但刚才听了吴月交通得那么多,我才认识到原来我的观点也不对啊。”

 

吴月看向大家说:“感谢主,虽然我们身上现在还有败坏性情,还不能进天国,但是主末世再来的时候,会发表真理拯救洁净变化我们的败坏。大家是否记得这几节经文:‘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12:48)‘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像这样,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来9:28)从这些经文中就可以看到主末世降临还会作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只有经过神的审判、洁净,我们的败坏性情得以脱去了,那时我们才能进天国了。”

 

刘欣高兴地说道:“感谢主啊,你这样交通符合圣经,这样我们进天国就有路了。对了,吴月,刚才你读的那本书,可不可以给我也看看啊?”

 

“当然可以啊。”吴月边说边把神话语书递给刘欣,杨玉和其他同学也好奇地凑过去看看。

——小叶

 

推荐阅读:如何不再犯罪认罪?我找到了解决之道

 
arrow
arrow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