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兄姊妹早上好,今天我剛吃過早餐,就看到好友Luis給我來信息說:「通過你分享的帖子,看到如果我們不會區分人的話和神的話,就很容易跟隨人、崇拜人,也很容易把神的話當人的話對待,那樣就很容易失去神的救恩,可見,明白這方面的真理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可是我該如何分辨神的話與人的話呢?」
道成肉身的主耶稣在百姓中间讲道
看到Luis提出的問題,我就說:「是啊,會分辨屬靈人物的話和神的話對我們蒙拯救來說太重要了。要分辨神的話與人的話,我們還是看看神的話是怎麼說的:『神的說話不能說成是人的說話,人的說話更不能說成是神的說話,被神使用的人不是道成肉身的神,道成肉身的神不是被神使用的人,這在實質上都有區別。
……神的說話怎麼能與人所得的開啟相同呢?道成肉身的神的說話是開闢時代的,是帶領全人類的,是揭開奧祕而且是賜給人新時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開啟無非是一些簡單的實行或認識,不能帶領全人類進入新的時代,不能揭開神自己的奧祕。神總歸是神,人總歸是人;神有神的實質,人有人的實質。人若是把神的說話看成是簡單的聖靈開啟,而把使徒先知的說話當作神自己的親口說話,那就是人的不對了。』從神的話看到,自從神作工拯救人類以來,神發表了許多的話語,無論是先知傳達的神話語還是神直接發表的話語,都是神自己的說話,都是真理、道路、生命,都是神性情與所有所是的發表,這些話語能作人的生命;而屬靈人物或神使用的人的話則都是他們對神話語的領受,有的是他們出於對教會的負擔寫的書信,有的是他們經歷了神的話後談出的個人經歷和認識,這些話都是人的所是,並不是真理,即使符合真理,是對的話,對人有些造就和益處,但與神的話也有著實質性區別,不能相提並論。通過這樣一對比,我們應該對神的話與人的話的區別有些認識了吧。」
Luis回复信息說:「嗯,通過讀神的話和你這樣的交通,我明白了,神能發表真理,人不能發表真理;神的話能開闢新時代,能將神作工的奧秘揭示出來,而人的話無法給人帶出新的實行路,更不能揭示奧秘,我有些分辨了,感謝神!」
好友們,聽了以上的交通,你是不是也會區分神的話與人的話了呢?若你對這方面還有困惑和疑問,請觀看《那歸來的人兒是誰》精彩片段:符合真理的話與神的話的區別,你還可以點擊底部的在線暢聊與我們聯繫,一起在線交流探討。

 

聯繫我們:
主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里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3:20)如今,已是末世的末了時期,正是迎接主再來的最關鍵時刻,聰明童女是聽見神的聲音迎接到主的再來,與主同赴筵席。那我們該如何聆聽神的聲音迎接主再來呢?請點擊下方的聊天工具,與我們聯繫,一起探討交流帶你早日迎接到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辨神的話與人的話
    全站熱搜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