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驛站的弟兄姊妹:

你好!最近我遇到一些撒但的試探,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在工作中我結交了一些朋友,她們都是不信主的外邦人,還介紹了一個男人給我認識,此後他就經常聯繫我,並和我說一些甜言蜜語。自從和丈夫結婚後我就沒聽過這些話,不知不覺中我的心有點動了,但我知道這些行為是主厭憎的。可那些朋友卻告訴我現在的人都這樣,趁年輕多享受享受,等再過幾年人老珠黃了就沒人能看上了。現在我有點不知所措了,遇到這種情況,我該怎麼做才能不中撒但詭計呢?希望能得到你的幫助!

——楊君

楊君:

  你好!很高興收到你的來信,從你來信中看到撒但處處在我們身邊試探攪擾我們,企圖讓我們遠離神、背叛神,做出得罪神的事來。我們要想勝過撒但的試探,首先得看清撒但邪惡潮流給人帶來的苦害,我們一起來看段神的話:「一個女人長得有點姿色,如果是上一輩的人認為什麼呢?有點姿色也不能亂來,得講究名節,做人得有骨氣,得有底線。這是傳統的思想,得有底線,一個人失去了貞潔,失去了名節,這一輩子就毀了,就完了,就不是好人,不應該做這樣的人。現代的人呢,在現代社會、現代文化的薰陶、傳染下,加上社會這個氣氛、潮流,人就認為什麼呢?長得好,再有好的文憑,再有姿色,能美能浪,具有一定特長,這叫什麼?(資本。)這叫資本,變成資本了。這一認為是資本,這是什麼思想?認為這是資本,這是不是隨從邪惡潮流的一種思想傾向啊?(是。)……給你的行為,還有你對待婚姻,對待名節,對待名聲、做人底線會不會帶來一個攪擾、破壞,甚至你會打破這個?那接著而來人會做什麼,做哪些事?(隨從這些世界潮流,違背道德,違背良心。)違背道德,違背良心,這就是墮落的開始了。過去的潮流或者做人的底線是『好女不嫁二夫』,現在呢,現在什麼潮流?(多找幾個認為有能力。)有能耐的女人不嫁一個,絕對不能找一個,得多找幾個,而且呢,多找幾個如果都是球球蛋蛋的那不叫本事。……人的名節啊,注重名節啊,做人的底線啊,做人的這個原則有沒有了?(沒有了。)」「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不斷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

從神的話中我們可以看到,這個世界越來越花花,撒但利用各種方式引誘我們犯罪,興起一股股邪惡潮流,傳播一些邪說謬論,比如「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笑貧不笑娼」等言論,讓我們這些沒有分辨的人,悄然間把這些話當成了正面事物來追崇,甚至認為能搞婚外情是有本事的表現。縱觀現今這個社會,離婚率越來越高,單親家庭也越來越多,妻子背叛丈夫,丈夫背叛妻子,因婚外情弄得家破人亡的事例比比皆是,而我們就成為這股邪惡潮流的受害者。這就是撒但敗壞人的苦果。我們若是沒有分辨,便會被潛移默化,身不由己做出一些得罪神的事來,沒有力量掙脫。撒但的那些言論就像一枚糖衣炮彈,外表充滿誘惑,實則是致命的武器,我們一旦隨從,最終只能陷在罪惡的泥潭中拔不出雙腳,被撒但吞吃。經上說:「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現在我們雖然因為信神外表上受點約束,但如果看不透邪惡潮流的實質,與撒但敗壞人的苦果,稍不留心就會中撒但的詭計,陷入撒但的試探中,到時後悔也來不及。

另外,我們還需要尋求真理原則,按照神的話實行,心存敬畏神的心,拿真理作武器來戰勝撒但。神的話說:「人應該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試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在這個污鬼、魔鬼群居的時代,能夠祈求神的恩待、神的保守常常與你同在,讓神看顧你,保守你,使你的心不遠離神,爭取能達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神的話明確地告訴我們,在這個邪惡的世界當中,我們自身很難勝過撒但的試探與邪惡潮流的引誘,因我們沒有勝罪的能力,所以我們只有時時呼求神的帶領,多與神親近,心不遠離神,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

還有我們該主動配合的就是遠離一些場合。回想約伯,當他兒女在宴樂的時候,他害怕臨到撒但的試探做出得罪神的事,從不參與那些場合,背叛肉體遠離那些是非之地,並且他還經常為兒女獻祭禱告,生怕他們做了不合神心意的事。約伯的敬畏神之心值得我們效仿;還有亞伯拉罕,在與羅得分別時,亞伯拉罕為了能將心安靜在神面前,便選擇僻靜的鄉下生存,在這樣的環境下他能更好地聽從神的帶領與吩咐,按著神的話行事,這樣的環境有利於敬拜神。從他們的實行中就可以看到,選擇遠離罪惡,遠離引誘我們犯罪墮落的人事物是我們行之有效的配合,更是使我們不受撒但苦害的最好的保護,正如神的話說:「人遠離罪惡之地,遠離敗壞之地,遠離邪惡的人群,最起碼你的思想、精神、心靈不再繼續受到踐踏與敗壞,你來到一塊淨土,來到神的面前,這是不是天大的福氣啊?

倘若我們真能做到這些,神必會與我們同在,保守我們勝過撒但的試探。

愛心驛站:陳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破撒但詭計 仰望神
    全站熱搜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