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婚姻幸福美滿,夫妻之間能夠互敬互愛。但現實生活中往往不能如我們所願,夫妻之間常常因為興趣、性格、生活習慣、看事觀點的不同產生分歧,發生爭吵,嚴重的甚至成為仇人,形同陌路,致使夫妻雙方都很痛苦,不知道怎麼才能與丈夫(妻子)和睦相處。回想我自己的婚姻就並沒有那樣美滿如意,我與丈夫常因一些家庭瑣事,或是生活習慣的不同產生矛盾,引發爭吵。有時因著對一件事情的觀點和處理方式不同,我們就會拌嘴。比如在做家務的時候,有時丈夫幫忙做飯、洗衣服,我會提出菜應該這樣做,衣服應該那樣洗,等等。丈夫有時外表保持沉默,內心卻是不服不忿,漸漸地,面對我的嘮叨,丈夫反唇相擊:「這麼做不對,那麼做不好,嫌我做的不好,那你自己做啊!我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回來想幫你分擔點,讓你輕鬆一點,可你倒好,我稍做得不合你意你就嘮叨個沒完。」
從那以後,我們彼此之間有了嫌隙,丈夫下班回來,不管家裡的事多忙,丈夫也不幫忙做了。我有事找他聊聊,他也是愛搭不理的。漸漸地,我們變成了同在一個屋簷下生活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直到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從神的話中我漸漸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無法和睦共處的根源。神說:「就因為人接受的都是從撒但來的邪惡的、狂妄的、惡毒的本性,所以人與人之間不可避免地常常爭執,常常計較,互相都不能相合,這就是因著撒但的狂妄本性造成的。」從神的話中明白,原來我和丈夫之間常常爭執是因為我們都有狂妄本性造成的,因為狂妄就會覺得對方處處不如自己的意,於是就開始對別人過於挑剔,總是看不慣對方的種種做法,總是覺得自己的看法和主張都是正確的,總想要去改變對方,讓對方按照自己的意願做事。導致矛盾越來越多,難以和睦相處。要達到和睦相處,就得依靠神實行真理解決這個狂妄性情。
接著,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人能明白真理,對真理透亮,以至於進入真理,實行真理,都是藉著人實際地操練、實際地尋求、實際地渴慕而達到的。在你渴慕的時候,在你實際與神配合的時候,神的靈必感動你,作工在你身上,使你得著更多的開啟,使你對實際更有認識,對你的生命更有幫助。」神話裡說到,要實行真理,就得藉著我們實際地配合,放下自己,才能得到聖靈的作工帶領,才能活出神話的實際來。明白了神的心意和要求後,我嘗試著實行背叛自己的真理,當與丈夫再產生矛盾時,我就在心裡禱告神,求神幫助我,使我不活在狂妄性情裡,不老要求丈夫聽我的,能夠站在客觀公正的角度上看問題。漸漸地,我們夫妻之間的關係就這樣變得越來越融洽。一切都變得很輕鬆,我不禁感嘆真理的確能改變一切!我們只要活在神面前,憑神的話活著,人性理智就會越來越正常,人際關係也會越來越正常。真理能解決我們的一切問題和難處,能改變我們靠自己無法改變的敗壞性情,能帶領我們過上有神同在的新生活,使我們活得越來越輕鬆、釋放、自由。

延伸閱讀:





聯繫我們

  你想迎接到主被提進天國嗎?你正在為信仰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感到困惑嗎?歡迎您點擊以下鏈接與我們聯繫,我們隨時為您答疑解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婚姻
    全站熱搜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