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我看見了一個潔白的大寶座,和坐於其上的那位;地和天都從他面前消失不見了,再也找不到它們的地方了。我又看見死過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就展開了……」

——默20:11-12

每次讀到這兩節經文,我都會聯想到主末世再來審判人的恢弘景象:主耶穌坐在空中白色的大寶座前,手持每個人的記事冊,威風凜凜地審判著每個人。我一直持守著這個想像,直到……

聽見神佳音

今年2月的一天,我休假從外州回到家,妻子高興地跟我說:「天主耶穌已經道成肉身回來了,發表話語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我去聽了幾次道,明白了不少真理,很得供應,而且這些弟兄姊妹交通聖經很透亮,還很有愛心,和他們在一起聚會特別釋放。要不,明天你跟我一起去聽聽吧?」聽了妻子的話,我吃驚地說:「怎麼可能?默示錄裡明明說天主再來,是要坐在空中的白色大寶座上,親自展開記錄每個人一生所做所行的案卷,那時人要被提到空中,親自把自己平生所犯的罪都供出來,接受天主公義的宣判,現在咱們什麼景象都沒看見,天主怎麼會回來呢?再說,這世界的人哪還有真實的愛心哪!你小心別被人騙了!」

妻子說:「這世界是沒有愛,但他們這些人都是真心信神的人,跟世界的人就是不一樣啊,你明天見了就知道了。」聽妻子這樣說,我心裡有點好奇了,也想見識一下讓妻子讚賞的這些人,聽聽他們的講道。

想像觀念是人認識神的一堵牆

第二天,我們如約去了聚會點,弟兄姊妹很熱情地招呼我們,我仔細觀察著他們的言行,能感受到他們的心是真誠的,慢慢地,我心裡釋放了很多。聽他們交通各自信神的經歷,我感到很實際,也很新奇,覺得這道值得尋求考察,於是我對講道的弟兄說:「弟兄,聽我家姊妹說,天主耶穌已經道成肉身回來作審判的工作。我記得默示錄裡說:『以後,我看見了一個潔白的大寶座,和坐於其上的那位;地和天都從他面前消失不見了,再也找不到它們的地方了。我又看見死過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就展開了……』(默20:11-12)按理說,末世審判是在空中進行,天主再來會威風凜凜地坐在空中的白色大寶座上,手持案卷,根據各人的所行來審判人,你們怎麼說主已經道成肉身來在地上作審判工作了呢?」

弟兄點點頭,認真地說:「很多基督徒,因為啟示錄裡記載的約翰所看到的異象,就對主末世再來的審判充滿了觀念想像,認為審判工作是在空中進行,並且天上有一個白色大寶座,主耶穌坐在上面,把生命冊、死人的案卷都展開了,讓所有人把自己所犯的罪都一一說出來,然後根據人的所做所行來定人的結局。我們都把神的審判工作想像得特別超然、壯觀,但神會不會按照人所想像的成就呢?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到底是在空中進行還是在地上呢?我們先來看兩節經文,啟示錄14章6-7節:『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經文中清楚地告訴我們,當天使告訴人到神施行審判的時候,人是在地上,並不是在空中。我們想想,天是神的居所,我們這些原本在地球上生活的肉體凡胎,又是被撒但敗壞的人,怎麼可能升到天上去受審判呢?我們只配俯伏在神的腳下,在地上接受神的審判,這樣才實際。」

我仔細地看了看經文,揣摩著弟兄交通的話,感覺很有道理。我一直認為天主再來是在空中審判人,但這到底現實不現實,我從來沒想過,看來我信神是稀裡糊塗啊!

弟兄打開電腦,讓我讀段神的話:「以往談到的審判先從神家起首,這話中的『審判』就是今天神作在末世來到神寶座前的人身上的審判。或許有的人認為末世來到時神要在天宇之上設立一個大的桌案,上面鋪著白色的台布,神坐在一個大寶座上,所有的人都跪在地上,神將各人的罪狀都揭示出來,由此來確定人是上天堂還是下硫磺火湖等等這些超然的想像。不管人如何想像都不能改變神作工的實質。人的想像只不過是人思維的構思,是從人的大腦來的,是從人所聽所見而總結拼湊來的,所以我說,無論人的想像多麼精彩都只是一幅漫畫,並不能代替神作工的計劃,人畢竟都是經過撒但敗壞的,怎麼能測透神的意念呢?……每一個人都將神的審判工作想像得出神入化。但你可曾知道,當神在人中間早已開始了審判工作的同時,你還在自己的安樂窩昏睡,當你認為神的審判工作正式開始的時候已是神更換天地的時候,那時或許你剛剛明白了人生的意義,但神無情的懲罰工作將在沉睡中的你帶入了地獄之中,此時你就會恍然大悟,明白神的審判工作早已結束了。」

讀完神的話,弟兄交通說:「神的話揭示了我們對待主來作審判工作的想法,完全是出於我們的觀念想像。其實,神在我們沒有看到任何神蹟奇事的前提下,早已發表真理在神預定揀選的一班人中間開始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這就是啟示錄預言的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凡是接受神末世審判工作得著潔淨變化的人,就是災前被神作成的得勝者,這些人的名字就被記在生命冊上,正應驗了啟示錄的預言:『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沒有瑕疵的。』(啟14:4-5)等接受了神末世審判工作的人被神作成之後,神的審判工作就徹底結束了,神也就賞善罰惡了,那時再接受神的審判工作就晚了。所以,我們只有接受道成肉身的神話語的審判工作,才能在大災難中蒙神的保守剩存下來。」

原來,神是這樣審判人的

弟兄的交通讓我恍然大悟,原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就是啟示錄預言的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呀!神的作工的確智慧、難測!我得認真聽,搞清楚是不是天主真的回來開始作審判工作了。我好奇地問講道的弟兄:「哎!弟兄,這麼說天主真來到地上了?那天主在地上是怎麼審判人的呢?」

天主的話語,國度時代的聖經

弟兄微笑著,溫和地說:「以往我們都認為,神審判人,那就是在審判台前直接按人所行的定人的結局,誰是好人就上天堂,誰是惡人就下地獄受懲罰。其實,這都是我們的想像觀念,那到底神在地上是如何審判人的呢?我們再來看看神的話是怎麼說的。」弟兄打開電子書,讀道:「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

弟兄接著交通說:「從神的話中我們可以明白,在末世神根據人類的需要,針對我們的敗壞思想、敗壞本性來發表真理,用真理來審判刑罰我們的悖逆與不義,使我們都能在神的話語中接受神的審判,達到明白真理,認識撒但灌輸給我們的各種错误思想的邪惡、荒謬,認識自己抵擋神、背叛神的敗壞真相,看見自己骯髒醜陋的靈魂,從而產生懊悔之心,不再憑撒但的本性行事,而是能夠按著神的話語做人,最後生命性情發生變化,這樣我們就被神徹底作成了,神的審判工作也就結束了。比如以前,我就認為信神就是為了靈魂得救、肉體得平安,享受神永遠的福分。在這一信念的支配下,我總以自己能為主撇棄、跑路為資本,一味地向主索取恩典、祝福,覺得自己最有資格享受這些。但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人與神的關係僅僅是一個赤裸裸的利益關係,是得福之人與賜福之人的關係。說白了,就是僱工與僱主的關係,僱工的勞碌只是為了拿到僱主賜給的賞金。這樣的利益關係沒有親情,只有交易;沒有愛與被愛,只有施捨與憐憫;沒有理解,只有無奈的忍氣吞聲與欺騙;沒有親密無間,只有永不能逾越的鴻溝。』面對神話語的揭露,我自愧蒙羞,看到自己本性太自私卑鄙、太詭詐,信神撇棄花費不是為了追求真理,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而是跟神搞交易,為滿足個人得福的慾望,向神索取永遠的福分。認識到這些,我心裡就特別懊悔,開始背叛個人的野心慾望,按照神的要求追求真理,後來神又擺設了一些環境試煉熬煉我,顯明我的缺少,使我對自己敗壞的真相看得更清楚,更加恨惡自己,逐漸脫離了『求餅得飽』的信仰。通過經歷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我深深體會到,神末世的審判工作真能潔淨人、變化人。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敗壞性情才能得著潔淨,最終達到蒙拯救、被成全。弟兄,這樣交通你能聽得明白嗎?」

我笑了笑,點點頭說:「能明白一些了,之前我也知道,神的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但卻不知道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就是啟示錄預言的白色大寶座的審判,今天通過你的交通,我明白了,審判從神家起首就是神道成肉身發表真理來審判、潔淨來到神面前的人,等到神的工作結束了,人也就各從其類了。」

觀念解除後被提到寶座前

之後,我在教會網站看了神話語朗誦視頻《「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心裡對神在地上作審判工作的意義更明白了。後來,弟兄又結合三步作工圖給我交通了神的三步作工、神道成肉身、神的名這幾方面的真理,讓我對神六千年經營人類的計劃、神道成肉身的意義和神每個時代更換不同的名字這些真理更明白些了。當我又看了《全能神教會的產生與發展》的視頻後,就完全認定了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

結束語:親愛的讀者朋友,神末世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工作已經接近尾聲,你是否也在神審判工作的流中了呢?

美國 Nick Yang

(此文章中部分聖經來源:天主教聖經思高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色大寶座的審判
    全站熱搜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