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保險單雖被拒,我卻收穫滿滿

信神初心,是為得福

「馬上就到月底了,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爭取每個人都能完成保單任務,都有好的業績!加油!」早會上,業務經理激情高昂地鼓勵著我們。

聽著經理的話,我心裡一陣波動:「這個月我都在忙教會的工作,沒時間跑單,還有兩天就到月底了,我還沒啥業績,如果完不成保單任務,這個月的工資就泡湯了。但轉念又想,這些日子我都在教會積極地盡本分,神應該會祝福我,為我開闢出路的。」想到這兒,我心裡安靜了不少,並打算早會結束後,就去找朋友推銷保險。

這時教會姊妹突然打來電話,說教會有一項工作需要我配合完成。掛了電話,我心裡有些犯難:「我只有兩天時間跑單了,今天去找找朋友說不定還能簽單。如果去教會的話,這一天時間可就不能跑單了,要是任務完不成,這個月就沒工資了。」但我又想到作為基督,臨到教會和自己的事發生衝突時,應先考慮教會的利益,這才合神心意。於是我決定先盡本分,再考慮自己工作的事,相信我先滿足神了,神也必會祝福我,為我安排好一切的。

就在我準備去教會時,一個客戶發來信息,約我晚上見面想買保險。聽後,我十分開心,若簽下這個單子,這個月的業績就能完成了。我篤信這是神對我的祝福,心裡不住地感謝神。

盼望破滅,心生埋怨

下午我做完教會的事後,就巴望著跟客戶約定的時間早點到來,快點把單子簽上。就在我滿心期待時,客戶發來信息說她下班的時間會晚點兒,我趕緊回覆說沒有關係,我可以等。但客戶緊接著又說,還是先不見面了,她想再了解一下這款保險再做決定。為了拿下這一單,我不厭其煩地給她詳細介紹我們的產品和價格,但無論我如何介紹,最終客戶還是嫌貴決定不簽了。

掛斷電話,我整個人一下跌入谷底,心裡特別失落,怎麼也想不到會是這樣的結果!我感到難過又不解:「這個月我因著忙教會的事都沒時間去推銷保險,本想著這個客戶主動要買保險是神對我的祝福,誰料想客戶卻取消了訂單,神為什麼不幫我呢?」我越想越委屈、難受,對神也有了埋怨。

我一個人靜靜地坐著,一句話也不想說。不知過了多久,我的心慢慢平復了下來,我就在心裡向神默禱:「神啊,我是怎麼了?僅僅是一個訂單沒簽上,我為什麼會感到這麼委屈難過呢?願你開啟帶領我能明白你的心意……」

過後,我看到神的話:「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你得相信每天發生的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不是誰有意跟你過不去或有意針對你,而是神安排、擺佈的這一切。神擺佈這一切為了什麼?不是亮你的相,不是為顯明你,顯明你不是最終目的,要成全你、要拯救你這是目的。怎麼成全你,怎麼拯救你?就是先讓你知道自己有敗壞性情,讓你知道自己的本性、實質,自己的不足、缺少,如果你心裡明白了,你才能追求真理逐步脫去敗壞性情,這就是神給你機會了。

神的話使我認識到,我每天要碰見什麼人,經歷哪些事,不管是好是壞,都不是偶然發生的,一切都是神在主宰、安排。就像今天客戶剛開始說要簽單,隨後又不簽了,這事的發生都有神的許可,其中也有神的心意。藉著這樣的事臨到,神給了我一個學功課的機會,如果我事事如意,就不會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真理了。想到剛才自己不明白神的心意,還發怨言埋怨神,真是太不應該了!於是我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知道今天臨到這個環境有你的許可,也有我該學的功課,但我不知道學哪方面,願你帶領開啟我,讓我明白你的心意。」

如此付出,受「它」支配

之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有許多人跟隨神只關心自己怎樣才能得福,怎樣才能躲避災難……這些人跟隨神的目的很簡單,那就是一個目標——得福,除此之外與他們的目標根本不相干的事他們都懶得去搭理。他們認為信神能得福這是最正當的目的,也是他們信神的價值所在,如果不能達到這個目的,那就什麼都不能打動他們的心。這是更多的當前信神之人的現狀。他們的目的、存心聽起來很正當,因為他們在信神的同時也在花費,在奉獻,在盡本分,他們在付出青春年華,也在撇家捨業,甚至長年累月地在外奔波忙碌,他們為了最終的目的改變自己的愛好,改變自己的人生觀,甚至改變自己的追求方向,但他們卻不能改變自己信神的目的。他們都是在為經營自己的理想而跑路,不管道路有多遠,也不管途中有多少艱難險阻,他們都堅韌不拔、視死如歸。……一個從來就不了解神的人能為神付出如此多的代價,這裡除了與人息息相關的利益之外,還能有其他的理由嗎?話說到此,我們發現一個人都從未發現的問題:人與神的關係僅僅是一個赤裸裸的利益關係,是得福之人與賜福之人的關係。說白了,就是僱工與僱主的關係,僱工的勞碌只是為了拿到僱主賜給的賞金。這樣的利益關係沒有親情,只有交易;沒有愛與被愛,只有施捨與憐憫;沒有理解,只有無奈的忍氣吞聲與欺騙;沒有親密無間,只有永不能逾越的鴻溝。

讀了神的話,我心裡莫名地觸動了一下。看到神揭示我們,信神後之所以能為神付出、花費,都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礎上,是想用暫時的付出、花費,來換取神的恩典、祝福,根本不是為了體貼神的心意。因此,當我們看到神的祝福、保守時,就滿心歡喜,感謝讚美神;為神花費後,要是看不到神的恩典、祝福,就對神滿了怨言,甚至遠離神、背叛神。我不禁反省自己,我跟神的關係不正是這樣嗎?從我開始盡本分時,就認為既然為神付出花費了,神就會祝福,給予我相應的回報,這樣才能顯出神的公平、公義。在這樣交易的存心支配下,教會有什麼工作我都儘量去做,當教會的事與自己的事發生衝突時,我就選擇先忙教會的事,把個人的事放後面。就如這次一樣,當我面臨只剩兩天做業績的時間時,我還能選擇先去盡本分;當客戶主動找來買保險時,我覺得這是神對我付出的「回饋」,就高興地感謝神;但當我盡完本分,又聽到客戶拒簽保單時,我就對神滿了怨言,埋怨神為啥不祝福我。通過這種種表現,我看到自己為神花費不是為了追求真理還報神愛,而是為了得恩典、求祝福,跟神之間就是赤裸裸的利益關係,完全不合神的心意。想想神在末世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真理供應我們,還給我們提供各種盡本分的操練場地,神的心意是為了我們能得著真理,敗壞性情得著潔淨變化,最後蒙神祝福,在大災難降臨時能剩存下來。可我不知道感恩,不藉著盡本分的機會裝備真理、實行真理,還一個勁兒地琢磨跟神搞交易,真是太自私卑鄙了,沒有一點良心理智。這時,我心裡十分內疚,但也感謝神的顯明,讓我認識到自己信神錯謬的追求觀點,能及時去扭轉,不然就像我這樣信神不但得不著真理,還會離神越來越遠,最終遭神厭憎、淘汰。

效法約伯,放下存心

後來,我繼續在神的話裡尋找實行路途,我又看到神的話說:「再看看約伯這個人,首先看他這個人跟神有沒有交易啊?他持守『敬畏神,遠離惡事』的道有所圖嗎?在那個時候神對任何人說過以後結局的事嗎?那個時候神沒有給任何人關於結局的應許,約伯是在這樣的一個背景之下能敬畏神遠離惡的。現在的人跟他有可比性嗎?兩者相差太遠了,都不是一個檔次上的人。約伯雖然對神認識不多,但是他的心給了神是屬神的,他跟神從來不搞交易,對神沒有任何的奢望與要求,反而認為『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這是他在多年的生活中持守『敬畏神,遠離惡事』的道看到的、收穫來的成果,同樣,他也收穫了『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這樣的成果。這兩句話是他在生活經歷當中因著有順服神的態度而看到的、認識到的,這兩句話也是他戰勝撒但試探的最有力的武器,是他為神站住見證的基石。」「作為一個受造之物,能被神徹底征服,最終能夠滿足神,以愛神的心來還報神的愛,把自己完全獻上來還報神的愛,這是人的責任,是人該盡的本分,人應有這個負擔,得把這個託付完成,這才是真正信神的人。

神的話把約伯信神成功的原因揭示出來了,就是因為約伯心尊神為大,信神從來不跟神搞交易,對神沒有絲毫的要求與索取,所以他在平日裡就持守「敬畏神,遠離惡事」的道,注重凡事尋求神心意、認識神、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當撒但的試探臨到,他失去了萬貫家產、兒女,以及健康的身體時,他沒追問緣由,更沒埋怨、否認神,因他對神的信不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礎上,所以,他在極度痛苦中還能向神獻上讚美,說出「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這樣令人震撼的話來。而我呢?為神有點花費就跟神索取報酬,因為一單小小的合同沒簽上,就發怨言,唉,真是太慚愧了!想想作為一個受造之物,理應追求愛神滿足神,不管神賜福不賜福,我都應盡上自己的本分來滿足神,這是我的責任與義務,也是正確的信神觀點。認識到這些,我向神暗立心志:以後我要效法約伯,放下自己不對的信神觀點,凡事從神領受,追求認識神、順服神,以滿足神的心來盡好自己的本分,不再和神搞交易。即使這個月沒有收入,我也要感謝讚美神!

第二天是週五,也是這個月簽保險的最後一天,一大早我就想著去找好朋友,打算給她推銷一款保險,雖然不知朋友會不會買,但這也是最後的一絲希望。但我又想到週五是聚會的日子,這時我心裡爭戰不已,如果不去朋友那,這個月就徹底沒工資了,但聚會是敬拜神的日子,也很重要啊!糾結中,我想到了之前看的神的話,還有自己立下的效法約伯的心志,我糾結的心平靜不少。我心想:「這個環境也是神的檢驗臨到了,我得先去滿足神,但我得擺對存心,不能再像以往那樣跟神搞交易了。我是受造之物,是神給了我氣息,把我帶領、供養到今天,我享受的已經夠多了,我得有良心,憑著愛神、滿足神的心盡本分,這才配稱為人呀!」當我這樣想時,心裡很平安坦然,毫不猶豫地去了教會。

扭轉心態,收穫意外驚喜

下午,我剛聚完會,就意外接到了表姐的電話,她說有人去他們公司推銷一款保險,很好,當得知推銷的人跟我是一個公司的,就決定找我簽單了。他們一家三口每人定一份,讓我晚上就去她家簽合同。聽表姐這樣說,我很驚訝,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沒想到在這麼關鍵的節骨眼上,這個月的業績能這樣順利、輕鬆地完成了!此時,我清楚地意識到這是神的奇妙作為,是神對我的祝福,心裡不由得發出感謝與讚美!

通過這次的經歷讓我明白了神的心意與要求,也使我印證了信神就應該追求真理滿足神,不為自己的利益圖謀才合神心意,蒙神稱許!感謝神及時扭轉了我錯謬的觀點,讓我認識到信神的摻雜,扭轉了與神不正常的關係。今後我願好好追求真理,也願神能擺設更多的環境,來潔淨變化我,使我早日達到合神心意。感謝神!

韓國 清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順服神主宰 信神的觀點
    全站熱搜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