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S0B

小可:你怎么用完的东西不放回原处呢?
小强:我用完了就放回去,你怎么老盯着我呢?
可:说你两句你还来脾气了。
小强:你这人怎么这样,真是不可理喻。
……
这样的场景时常在我们家里出现,这就是我的两个弟弟——时常因为一点生活小事而发生争执,在旁边看的家人都累,在这样朝夕相处的环境中生活真的是太痛苦了。一开始我不知道这个问题的根源,就总是劝说他们俩人,可无论怎么和解,都是瞎子点灯——白费蜡。后来,信神之后,我通过看神的话语才明白,原来人和人不能和睦相处是因为人被撒但败坏太深,身上满了撒但败坏性情,特别的狂妄自大,谁也不服谁,遇到观点不合,就会凭着血气与人争与人斗,结果关系就越来越僵硬。其实要改变这样的现象,只要按着主耶稣教导我们的话去行,就可以使你的人际关系变的不再是难题。主耶稣说:“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这假冒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后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太7:3-5) 我们和别人相处时难免会发生一些小摩擦,不要一味地将眼光盯在对方身上,也不要活在是非对错中,在别人身上找原因,而要学会查找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当我们对自己有认识了,成见自然消减了许多。就如,跟我一起工作的姊妹,时常的指出我身上的缺欠,虽然我也能承认她说的是对的,可是我觉得每次都是说我,好像总是把我贬的一文钱不值,我心里就特别的不服气,就特别的想跟她争辩,可是后来我意识到这样的环境是神给我摆布和安排,是为了磨去我身上的狂妄性情和血气的,明白神的心意后,我就跟神祷告,按照神的要求立下心志去实行真理,当我真的这样去实行的时候,发现接受别人的建议不再是一个难题,跟人也能和睦相处了。
相关推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人相處
    全站熱搜

    愛的使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